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还权”于市场见成效 上海科技成果转化收益达8亿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0月27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市科技创业企业中心主任朱正红

上海市科技创业企业中心主任朱正红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 李文亮 唐诗颖 王甲铸)10月27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上海。上午,“众创空间”主题互动活动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举行。上海市科技创业企业中心主任朱正红介绍,上海已把孵化器评定权交给市场,科技成果处置权下放到个人。

  朱正红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本身来讲是一种市场行为,同时需要政府职能转变。因此,在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方面,上海市科委决定不再认定市级孵化器,把孵化器的认定和评判权交给市场,加快发展众创空间,鼓励行业的领军企业,创业投资机构,投资人,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使上海众创空间向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上海市也决定突出成果转化权益与激励机制,将成果处置权下放到个人,实行投资审视免职政策。

  上海市科委依托社会力量,构建了技术交易贡献平台,国际新技术收购平台,探索与高校对接,与企业共赢,与金融结合,与国际接轨服务新范式。积极推动中科院上海高端研究院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的改革试点。

  朱正红介绍,2015年上海科技成果转化收益综合达到8个亿,已经有近10个成果发明人走上了创新创业发明之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