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试图向叙利亚走私军火被土耳其查扣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0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国广播电台报道援引日本媒体报道,朝鲜试图向叙利亚走私军火及防毒面具,走私船只此前在土耳其被查扣。据称,除查获了疑似为化武攻击准备的防毒面具外,还查扣1400支步枪和手枪以及约3万发子弹。

  据日本“产经新闻”周二引述美国军方和日本、韩国情报人员消息,一艘在利比亚注册的船只艾恩提萨号(Al En Ti Sar)今年稍早载着朝鲜委托的货物离开朝鲜前往叙利亚。

  美军掌握有关情报后,与其他国家展开追踪行动,4月3日该船在途径土耳其达达尼尔海峡(Dardanelles)时,被土耳其当局截扣。

  土耳其官员除了查获了疑似为化武攻击准备的防毒面具外,还查扣1400支步枪和手枪以及约3万发子弹。美国认为,该船货物原计划在土耳其上岸,然后再经由陆路运送给叙利亚阿萨德政府。

  欧盟、美国等各国对叙利亚政府施以武器禁运制裁。而朝鲜也因进行核试验及导弹试射遭到联合国武器禁运制裁,一旦朝鲜对叙提供武器核实,朝鲜将面临联合国的进一步制裁。

  法新社的报道说, 朝鲜可能和叙利亚多年来保持有军事联系,同时外界也怀疑朝鲜在目前叙利亚内战中扮演某种角色。朝鲜曾经协助叙利亚建建核设施,不过该设施2007年被以色列轰炸摧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