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回放: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村官”》启动仪式
>
活动介绍

CCTV寻找最美“村官”大型公益活动


    为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典型作用,中央电视台发挥媒介优势,将于2013年展开寻找最美“村官”活动。

    目前我国各地有农村基层干部超过320万人,他们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干部,奋斗在农村改革发展一线,对党忠诚, 信念坚定,一心为民,脚踏实地,真抓真干,以对农民的真挚情感、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展现了他们的崇高品格,赢得农民的拥护。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同志在基层工作考察中指出: “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要以人为本”、“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是中央电视台 “寻找最美”系列活动的延续和深入,是中央电视台“走转改”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寻找范围最大,涉及人群最广,基层采访最深入的一次活动。它要求记者最大程度走到基层,听百姓的心里话,用老百姓方式说话,树立优秀农村基层干部的典型形象,弘扬党的基层干部“亲民、实干、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呼吁全社会关怀农村基层干部、关心农村建设、关注农民生活现状。

    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办,全国30余家强势平面媒体合作支持。活动于2013年5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协作全国媒体参与,在7月到8月上旬完成候选人展播,8月下旬完成评定,9月初举行颁奖晚会。

    《寻找最美“村官”媒体联盟》由全国 30余家地方媒体和四家大型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周刊》合作组成。

最美“村官”评选标准

    不限年龄、性别、民族和区域,凡按照有关规定和法律程序选举、任命的在任村级干部均可参与。 具体标准:德、廉、能、新、创
1、品德让群众敬服
    候选“村官”必须遵守国家法令,政治立场坚定,恪守职业道德,热爱自己的岗位,热心为群众谋福祉,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村民信服。
2、廉洁让村民放心
    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清正廉洁的有关规定,遵守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让村民放心。
3、能力改变面貌
    领导力强,工作实绩突出,能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改观农村面貌,农民生活得到改善。
4、创新带来成绩
    具有创造精神,开拓进取,以新的方式和手段,推动了一个村庄、一个乡镇乃至更广大地域农村经济的兴旺和农民的富裕。
5、眼光促进发展
    有科学发展观,保障农村和农民生活长远利益,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经济,坚持可持续发展。

文字实录顺序 | 倒序 | 手动刷新 |

评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