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司机魔人
不太高也不太瘦,性别女,爱好男,开心消消乐高级玩家,广泛的体育爱好者,并不运动。

科比退役是否击中了你的青春痛点?

       你有多大?00/90/80或是更早?你看过灌篮高手么,你知道“OK”组合么?不管你是谁你在哪,只要你还跟现代媒介有一丝丝关联、你还看电视还上网的话,你最近一定听说了科比、科比·布莱恩特宣布赛季末退役。

       我对科比没什么感觉,可能曾经还是一名科黑。是因为他的“陈年旧案”还是嫉妒他五枚总冠军戒指,说不清,总之最近是被刷屏了。球队战绩不佳、自己又饱受伤病困扰,其实赛季结束退役的决定并不意外,何况身背多项纪录、有着完美的履历,比起许多连一枚总冠军戒指都没拿过的大神,还要在迟暮之年辗转于各个烂队才不会坐冷板凳的境遇相比,能在效力了将近20年的“紫金王朝”湖人队谢幕堪称是完美。

       当然,在很多人的心中,科比才是真正的“神”、无法超越。这话听起来有点酸,即便不是他的粉丝,我也没必要泼他冷水,说些风凉话来刷存在感。总之,球迷是最可爱的人,更多的感慨可能是“致敬不能重来一次的青春”、“感谢我的青春里有你的陪伴”之类。

       所以,我感慨的是我的青春为什么接二连三地被提醒结束了!

       《火影忍者》已完结、周杰伦都结婚了......青春似乎容易逝去,但是柯南还没有死,五月天还没解散,所以说打篮球的、二次元宅男、还有泡妞高手可能不是一帮人啊。于是,青春这种事对我来说变成了———可以随时结束,却永远无法摆脱。保持年轻的手段有很多,纪念青春的仪式却难以言喻。谁的青春谁做主,给青春画一个范围?有么,真有的话该定在几岁?!

       看到偶像的鱼尾纹时会感慨,看朋友圈里老同学都生二胎了会感叹,就连吃西瓜泡泡糖都恨不得泪流满面。而影视界青春题材的作品也是翻来覆去拍个不停,嚼着一些老梗却绝对不带重样儿的。有时我在想,为什么人这么爱回忆,好像现在过得多糟糕一样,这是一种单纯的习惯性本能,还是一种无所适从的心理安慰。也许是时间过得太快,潜藏在内心的真情实感需要找个发泄的出口,也许是日子平淡无奇,脑海里的记忆需要找个印证的借口,也许...也许你根本不认识什么叫科比的,只是你跟这个平行世界今天一天的社交纽带,为了刷一剂存在感,和朋友供以茶余饭后的谈资。

       青春到底有多美好呢,再平淡无奇的青春也会有一些不普通的桥段,更不要说那些可爱的、搞笑的、说不清道不明的人和事,就连青春里讨厌的人都被原谅了。每个人说起自己的青春,大概欲言又止,不知从何谈起。也许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还没翻完就找不到了。或许你正在青春进行时,不管你多大,只要你自己不喊“咔”,没人敢掐断它的生命线。

       恐怕我们眷恋的也只是自己单纯真实的样子,跟年龄没有什么关系。回忆是没有错的,青春也无罪,况且美好的青春回忆起来简直嘴角上扬,至于不美好的部分就永久delete吧。总之今天最终都会成为昨天,只有雾霾不会散去,给自己留点念想,内心还会被触动,这也是作为一个成年人值得开心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