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志扬】

    【金志扬】 详细>>

    足坛老帅的校园情怀

    北京足球教父,有50多年的足球生涯,现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兼足球队顾问,致力于校园足球的培养和推广。

  • 【李维康】

    【李维康】 详细>>

    在创新中传承国粹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京剧继承了优秀基因,深具中华传统美学之魅力。李维康,不拘门派,博采众长,在当代中国,为京剧或戏曲艺术赢得了一席之地。

  • 【潘建伟】

    【潘建伟】 详细>>

    以微观见天地

    潘建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组部首批“千人计划”入选者,中科院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先导专项首席科学家。2016年1月,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 【李占瑞】

    【李占瑞】 详细>>

    以战争鉴和平

    李占瑞获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并由习主席亲自授戴勋章。

  • 【许单单】

    【许单单】 详细>>

    “双创”中迭代的80后

    80后创业者。经过5年发展,3W集团已经建立起集创业咖啡馆、孵化器、创业基金、品牌推广、人才招聘等于一体创业服务体系。

  • 【刘慈欣】

    【刘慈欣】 详细>>

    用思想拥抱宇宙

    刘慈欣,中国科幻小说代表作家。《三体》于2015年斩获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等众多国内外奖项,刘慈欣也凭其获得2015年银河奖科幻功勋奖、星云奖最高成就奖。

  • 【马云】

    【马云】 详细>>

    观未来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现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日本软银董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

山高愈向前,梦好起宏图。

中国梦是坚持不懈的决心和毅力,是不惧漫漫之路的上下求索,是每一个人的涓滴意念。

本期策划以各行各业有突出成就的中国人为透视点,通过对他们的经历、成就、言行和精神的解读,展现一个个关于人文、关于科技、关于历史、关于未来的“中国梦”的现实镜像。

央视网 望海楼工作室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