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她是一名保洁员
面对歹徒,她毫无惧色,英勇向前
尽管她是一位女性,却做出了令很多男性都刮目相看的事迹

[详细]

女保洁员身中两刀勇擒贼

    核心提示:刘同霞今年已经55岁了,是沈阳市铁西区“春城雅苑”小区的保洁员,面对歹徒,她毫无惧色,在已经身中两刀的情况下,依旧勇敢冲上前去![详细]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寇德印报道)面对歹徒,她毫无惧色,在已经身中两刀的情况下,依旧勇敢冲上前去!

    她说她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业主花钱雇了我,我就要为我的这份工作负责。”

    她就是刘同霞,一名普普通通的保洁员,尽管是一位女性,却做出了令很多男性都刮目相看的事迹。

    刘同霞今年已经55岁了,是沈阳市铁西区“春城雅苑”小区的保洁员,她被歹徒扎了两刀,腹部一刀、大腿外侧一刀。10月21日,在沈阳市的一家医院内,刘同霞刚刚做完一次手术,面色憔悴地平躺在病床上。见到央视网记者到来,她强力挤出一丝笑容。现在,她伤口太疼了,被里外缝合了三层。医生说,刀口的深度,要是用一个手指伸进去,基本摸不到底。

    “这个事儿,真没啥可说的,也不用采访我,”刘同霞气息微弱着,“是业主花钱雇了我,我就是要为我的这份工作负责。”

    在刘同霞的床头,摆着许多花束,都是“春城雅苑”小区的业主们自发送过来的。“她是为了保护我们的财产才受伤的,我们来医院看看她也是太应该了,她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好人!”业主们这样对记者描述着刘同霞。

    在刘同霞隔壁病房内,另一位参与抓捕歹徒的人也在接受治疗,他叫段文志,是一位保安。他的伤口在其左手肘部,肌肉被歹徒用尖刀扎穿,万幸,没有伤到骨头。

    “那个贼也真可恨,在四天的时间内两次来我们小区偷电动车。”

    一提到当日的情形,段文志怒火上来了,“第一次算他运气好,第二次,说什么我们也得把他抓住。”

    据段文志回忆,在10月15日16点30分左右,那位持刀歹徒第一次出现在了“春城雅苑”小区内。“当时,他是从小区的后门尾随一位业主进来的,”段文志说,“偷了电动自行车以后,他在前门又跟着一位业主走出了小区。”[详细]

央视网驻辽宁记者 寇德印:


    刘同霞的事迹很耐人寻味,她如何待人,别人就如何待她。在这一彼、一此的过程中,人性的美与善,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平日里,刘同霞对工作勤奋,把业主的小区当成了自己的家。哪位业主家里遇到为难的时候,她都会上前帮一把,这已经是她的习惯了。

    用刘同霞自己的话来说:“我本身就是个苦命的人,看见谁家状况不好我会跟着难过,那种感觉,就像别人的不幸发生在了我自己的身上一样。我能帮着他们做点什么,那不很自然、很应该吗?”

    刘同霞在一点一滴中实践着自己,也在一点一滴中感染着他人。业主从来都没有把她仅仅当做一个打扫卫生的人来看,而是从内心里把她视作了自己的朋友,甚至是亲人。

    在这个逐渐的过程里,刘同霞与业主们经历了一个奉献、尊重与感恩的过程。所以,当刘同霞倒在血泊里,业主们会自发地筹钱,给刘同霞治病。因为业主们都知道,刘同霞是为了业主们自己的安全而流血的,业主们所做的就是在感恩。

    刘同霞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谢谢对我的捐款,我受之有愧!” 业主们却说:“要感谢刘同霞,她是为了保护我们的财产而流血受伤的。”

    在这个世界里,正是因为有人怀着这样感恩的心境,人与人之间那“彼”和“此”的界限才有可能消弭。那么,我们何不从今天起,就从现在开始,立刻对你身边的人微笑?用我们的尊重与感恩,来对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