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工人

没有血缘关系,他给工友当“儿子”23年

是为当时冲动的一句承诺,还是背后另有隐因呢?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王腊旭

王腊旭,河北邢台人,冀中能源邢东矿的职工。19岁时,他走进中年丧子的工友霍文通夫妇家里,给这对老人当“儿子”,至今已经23年。

中国好人

1988年底,周金香18岁的儿子因意外去世,一家人痛不欲生,她整日以泪洗面,精神恍惚。[详细]

中国好人

1990年的一天,王腊旭又发现周金香在哭。他含泪说:“妈,以后俺就是您的儿子。”[详细]

中国好人

20多年来,王腊旭、周金香一家六口互相体贴、关心甚至让他们忘记了没有血缘的事实。[详细]

王腊旭:付出虽多,收获更多

中国好人

20多年的艰辛,他也曾动摇

    提起这23年来的艰辛,王腊旭坦言,他的思想也微微波动过,“可我一走这个家就全完了,老人经历过一次丧子之痛,我不能再让他们受伤害了!”[详细]

中国好人

他将子女的姓氏改了

    为了让霍文通夫妇觉得自己有后,在儿子和女儿出生后,王腊旭让他们都姓“霍”,妻子王洪香甚至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霍洪香”,“这样孩子就不会有疑问了”。[详细]

中国好人

背起妈妈,直奔医院

    一天夜里,周金香突然肠痉挛。王腊旭正巧下夜班回家,背起妈妈就直奔医院。一里多地的路程下来,王腊旭累得满头大汗。医院的医生直夸老太太“生了个好儿子”。[详细]

中国好人

重新来选?我也义无反顾

    “如果让我重新再来一次,我还会作出同样的选择。因为我的一点付出,能让一位当了一辈子矿工的老师傅,在晚年享受幸福的生活,这一切都值得,”王腊旭说。[详细]

网友热议

gsstar:

太难得了!王腊旭就是当代的活雷锋。当霍家沉浸在丧子的痛苦之中时,他自愿担负起霍家的重担,这样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城市月光:

在感动之余,我们向王腊旭学习,学习他的无私大爱,对待他人少一份功利,多一点关爱,整个社会就会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和谐。

光哥768:

王腊旭是孝子,重仁义,赞一个!他的妻子王洪香也是个好人,只为王腊旭人好便甘心下嫁,从此负担起这一大家子的生活起居!祝福你们!

小猪猪小珠珠1:

超越血缘的人间大爱,让人仰望的人间真情。一句承诺,挽救了一个家庭;一份真情,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风微心乐:

爱是纽带,可以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馨。爱是潜能,可以化作催人奋进的力量。你是“中华大孝”的实践者,向你学习,向你致敬。

北漂的鱼儿:

霍家人得到了“好儿子”,王哥尽了孝心,而他的子女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当整个社会在关注这一家人时,大家感动了。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王腊旭的事迹?
敬老孝亲的模范
霍老的好“儿子”
孩子眼中的好父亲
我们学习王腊旭的什么精神?
守信用,重承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