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吉林调研时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吉林调研时强调,适应和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推动我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

习近平:新常态将给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3月28日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将继续给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增长、投资、合作机遇。

习近平考察吉林再谈新常态 明确发展新方向

7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主席来到吉林,就振兴东北等地区老工业基地、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考察。在本次考察当中,习近平针对经济新常态、国有企业改革、三农问题以及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都发表了重要讲话,而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从五月到七月,习近平每个月考察一个省,密集就经济形势和“十三五”规划进行调研,一系列重要讲话均涉及当下的热点和重点话题,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从5方面指点“经济新常态”

1、怎样定位?

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从要素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2、怎样衡量?

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2014年,中国经济实现了7.4%的增长,劳动生产率提高了7%,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了4.8%,国内消费贡献度上升,服务业发展加快,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3、怎样看待?

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我们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增长率,中国经济体量不断增大,现在增长7%左右的经济增量已相当可观,聚集的动能是过去两位数的增长都达不到的。”

4、怎样推进?

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经济体量大、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中国将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更加扎实地推进经济发展,更加坚定地深化改革开放,更加充分地激发创造活力,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5、怎样把握?

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将继续给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增长、投资、合作机遇。”

一分钟看明白习近平“新常态”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