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热议习主席讲话 凝聚中国力量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表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习主席的讲话引起民众的共鸣,在学界和民间引起广泛的关注和热烈的讨论。 [详细]

众说纷纭

网友

妙语阐释“中国梦” 充满人情味

    主席在对“中国梦”的阐释中,勾勒出未来中国发展的新蓝图。在讲话中,他作出履职承诺,感谢前任工作,寄语青年,关切民生……一些词句表述不但充满人情味,也显露出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执政新思路。

一个与全民的美丽约定

    实现“中国梦”要团结人民的力量,在这个美丽的春天,习总书记跟大家做出美好的约定!

网友
企业家

    除了大力弘扬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外,还要弘扬职业精神、专业精神、敬业精神、团队精神、学习精神和服务精神。企业员工要有这些精神,民族也要有这些精神,才能赢得世界的尊敬,让“中国梦”真正梦想成真。

    阐述“中国梦”的内涵和实现路径,习主席讲话引发热议

   听完了新任国家主席的讲话,最大的感受是,依法治国被作为基本政治制度两次提及的时候,没有用以德治国去对冲。如果这篇讲话能以“中国梦,法治梦”为主题,那就是极好不过了。习近平、李克强,都有深厚的法律学科背景,期待新一届政府!

模特
政协委员

实现“中国梦”,要打好“创新”这张牌

    科技强国家才强。当前我国人才上有了一定规模,但超前布局还不够。我们应该在涉及未来的重点科技领域超前部署、大胆探索,这是涉及发展后劲的大问题。

习主席的讲话 中国腾飞的新号角

    听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心潮澎湃,讲话句句打动心灵,字字敲击情感,真心感觉这是中国腾飞的新号角。

网友

媒体解读

有梦想的民族才有希望

    在一百多天前,党的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他们以崭新的作风,敢于碰硬、亲民实干的作为,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以来,“中国梦”已经深深地植入全国人民的心中。有梦想的民族才有希望,才有未来。两会上,“中国梦”每每被代表委员所提及,成了一个最热的词汇。“中国梦”是和平崛起的强国梦,也是老百姓的富裕梦、公平梦,是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不断改善的“民生梦”。


——山西日报

“中国梦”的确定性鼓舞全国人民

    “中国梦”已成中国全社会共识的最新支点,将中国国家政治的确定性向社会实践层面再推进一大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强化了社会的这一希望,新领导层做事的大刀阔斧和雷厉风行留给公众极深印象,他们的坚定、敢于担当、豁达以及真诚不断带来惊喜和振奋,他们的决策能力和建立社会最大公约数的能力对应了社会的迫切需求。中国虽然问题很多,但如今恰是雄心勃勃的时候。我们相信,习主席和党中央有魄力、也有能力撬动中国社会的积极和热情,中国的未来在与一个美好的确定性拉起手来。


——环球时报

让“中国梦”更加契合亿万人福祉

    无论是新期待,还是新梦想,抑或是前行的新动力,亿万人民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这就是让“中国梦”更加契合自己的福祉。有了这个高度契合,民族复兴与人民福祉就会体现于并肩的奋斗,个人梦与“中国梦”就能会合于民众的家国情怀。对于亿万人民来说,这种契合是具体的、可感的、切身的。无论是期待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稳定的工作,还是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归根到底都是希望生活更美好。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是“中国梦”的重要内涵,也是“中国梦”的实现前提。


——京华时报

专家解读

白峰(媒体评论员)

实现“中国梦,一条心地走下去

    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三条路径,一是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二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三是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习近平主席深情的“中国梦”是我们要不断实现的梦想,发展的梦,建设的梦,美丽的梦,美好的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人民的梦要人民来实现,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奋斗,努力为“中国梦”而努力,我们的梦想才能实现,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发展梦,走出强国路,发展路,民生路,更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陈丙丁(著名律师)

不仅是梦想,更是行动指南

    “中国梦”这三个字形象地表达了近代以来仁人志士对振兴中华、实现民族复兴的追求和梦想,也凝聚了海内外十几亿华人的愿望。“中国梦”不仅是梦想,更是行动指南。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追求“中国梦”,体现了历史性的连贯,潮流势不可挡,“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中国梦”的内涵有两方面:一是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方面,对世界文明进步做出史无前例的贡献;二是实现国强民富,即增强国家的经济、国防、科技等各方面实力,同时提高全体民众的生活水平,达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

吴建民(专家评论员)

“中国梦”:中国和世界都需要

    事实上,“中国梦”的内涵是十分丰富的,各行各业的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中国梦”。不仅中国人需要“中国梦”,放眼全球,世界也需要“中国梦”。因为人类的梦想总是相通的,让世界了解“中国梦”,可以减少中国崛起的阻力,加深世界对一个真实中国的了解。说“中国梦”是世界的需要,还因为中国人做“中国梦”不是关起门来自说自话,而是与世界一道共同追梦,实现互利共赢。改革开放30多年的大发展中,中国的经济增长也使许多与我们合作的国家广为受益,这就是获益于对梦想的共享。

留言板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