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许久志:二十七载义务扫公厕

年近八旬的他,一个公厕义务清扫工。面对恶臭扑鼻的粪便和嗡嗡横飞的蚊蝇,30年来,他风雨无阻。这位曾担任过武强县农经站站长、农广学校副校长的老人,已用坏了100多把笤帚,6把铁锨,5个水桶。

人物:许久志

      按照老许的工作流程,他先要拧开厕所粪池里的水管,水阀在地下一米多深的地方。每个蹲位内,粪便都淤积很多。趁着冲水的机会,老许娴熟地把粪便用铁锨一点点疏通到下水道。由于这座公厕处于武强县城最繁华的街道边,每天到这所公厕“方便”的少说也有四、五百人次,一天要清整两三次才行。>>>>点击进入留言

【征集】您身边的好人

      中国网络电视台新闻社区中心民声在线特开展好人好事征集活动,向广大网友征集您所知所闻所亲历的好人好事。事不在大小,人不论远近,关键的是那一份想起来就倍感温暖的真情。

      请以主题帖展示,形式不限(图片或视频类,别忘了加以文字说明 )如果有发生在您身边的好人、好事,请您与大家一起分享;在“民声·百姓”发帖,标题前统一标注【好人】,我们会将优秀作品予以重点推荐。

老党员许久志:新时代的时传祥

网友热议

凤凰归巢

劳动是一种幸福,一种享受,不是负担。如果自己的劳动还能为大家伙儿服务,幸福就更大了。这种感情太质朴了。

扇子的扇子

许久志,年近八旬,在河北省武强县义务清扫公共厕所27年。有人管他叫“活雷锋”,也有人叫他“武强县的时传祥”。

满天星

如今走进老许“掌管”的这个厕所,不仅地面整洁干净,而且在雪白的墙上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诗画。

雪夜漫谈

30年来,许久志曾多次婉言拒绝了当地环卫部门的接管。“政府建公厕是为民办事,我是党员,义务打扫也是自己的一份责任。”

卡卡开讲

有句话‘情愿一人脏,换取万人洁’,这句话用在许老身上再合适不过了。许老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大家的便利。

大嘴猴姐姐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北京的掏粪工时传祥尽人皆知,并被评为全国劳模。许久志经常以时传祥精神激励自己,总觉得自己还做得不够。

投票调查

您怎样看待许久志的事迹?
老党员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情愿一人脏,换取万人洁的现代时传祥
义务打扫卫生的活雷锋
许久志的事迹带给您怎样的感动?
老人用党员的责任勉励着自己
全社会都应该学习老人的精神
不怕脏不怕累才是党员的本色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