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送水哥”:三年送农民工两万桶免费水

郑州一位普通市民自购净水机,三年来免费为农民工聚集点提供纯净水两万桶,被广大网友亲切地称为“送水哥”。不过他为人低调,虽多家媒体争相报道此事他却始终不肯曝光身份。

人物:李老发

      三年前,郑州市中州大道沿线立交桥下出现几台饮水机,聚集在这里的农民工喝上了免费的纯净水。很长一段时间内,送水人的身份都是个谜,他来去匆匆,不与人多交谈。在多方寻访之下,送水人原来并非农民工一直猜测的政府或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而只是一个家境清贫的普通市民。网友亲切地称之为“送水哥”。

送水哥行善 市民投桃报李

当李老发给农民工送水的事情传开后,陆续有几宗绿化生意找上门来。一个业主说:“这活给谁都是给,不如给送水哥,有善心做这样的事,工程质量也不会差。”

送水哥“很有钱”是个传说

房子装修很简单,整个客厅空荡荡的,除了一张方桌、四把椅子和一些杂物,基本上没有多余的家具和生活用品。

送水哥的心里话

网友热议

以小见大

李老发三年来送的水高达2万桶,每天送水平均花费200元,日受惠人群达800人,农民工称他为大善人,他却说“我行的是小善”。

黑衣杰克

“苦难是暂时的,但不能让农民工没水喝。”对他而言,吃剩菜是家常便饭的事。这样的好人,值得我们敬佩。

与子相逢俱少年

谈起给农民工送水的起因,李老发感触很多。刚来郑州打拼的时候,口干舌燥时到处找不到水喝,花钱买水又舍不得。

Jacob_cyl

好人有好报,希望“送水哥”一生平安,也希望社会有更多的“送水哥”。我们还是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吧。

胖胖的胖胖

这才是真心的善良,微小处见真情。这样的爱让世界更温暖,让社会更和谐,每个人都应该向送水哥学习。

第七朵玫瑰

郑州一位普通市民自购净水机,三年来免费为农民工聚集点提供纯净水两万桶,被广大网友亲切地称为“送水哥”。

投票调查

您怎么看“送水哥”的事迹?
感人的凡人英雄
从小事做起关心身边的人
普通人坚持送水3年实属不易
“送水哥”带给您怎样的感动?
这个社会还是充满温情的
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的人
社会需要更多的“送水哥”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