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视频播报

胡锦涛主席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研讨会的法国总统萨科齐。

14国财长南京闭门谈货币改革

3月31日,“国际货币体系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法国总统萨科齐、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等国家领导人和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美国财长盖特纳等14国财长与会。

王岐山:完善国际货币体系是长期过程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说,不断完善国际货币体系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要立逐步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稳定有序的国际货币体系。

背景资料

      随着二十国集团(G20)峰会2010年11月12日在韩国首尔落幕,法国正式成为G20轮值主席国。法国在G20中将扮演什么角色令人关注。

      萨科齐提出,法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将着重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在改革国际货币体系、规范原材料市场价格和推动G20机制建设三个领域取得进展。

      萨科齐建议设立G20常设秘书处,以便协调有关国家和国际机构,加强对G20峰会决议的执行力度,推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并推动联合国相关机构的改革。 【详细】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