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冤吗?各地语文课本删除大量经典文章 鲁迅作品大撤退

    20多篇经典课文一列出来,既让网友开始怀念起那些熟悉的字句,也让网友唏嘘感慨,更有网友质疑,既然是“经典”,为何要撤?广东今年的语文教材也有改动,依然保留鲁迅作品,但是把《药》换成了《祝福》。

编辑说

随着时代的发展,教材更新换代是一个必然。毕竟,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经典,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化需求。但更新换代需要有一个整体的思路,其表现不应该是篇目的简单更换,而应该是一种文化的补充和发展——新兴的文化现象被收录到教材中,以丰富原有的文化审美与生态;原有的优质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以新的篇目和新的视角呈现在读者面前。更新是一种文化在新时代、新背景下的变化与完善。否则,更新就可能损害到文化的延续性。

说热点 湖南邵阳:干部提拔家庭要出道德鉴定书 内部鉴定如何揭发“家丑”?
说焦点 各地掀起取消特权车牌行动 解决特权问题才是最终目的!
道德鉴定书能监督官员道德?
关于我们

责编: 杨丽冉 毛婷

 

联系:wangjingdong@cntv.cn

 

欢迎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诚邀您的参与。

 

版权声明:复兴社区原创策划,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