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要求县处级副职以上干部每年报告家庭财产

    中共中央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县处级副职及以上的领导干部、大中型国企领导每年须上报个人财产及婚姻变化、配偶子女移民状况等。其中,财产申报最受媒体和网民关注。

编辑说

老百姓对官员财产公示的呼声逐年提高,当中央要求县处级副职以上干部每年报告家庭财产的通知下发时,引来叫好声一片,同时伴随而来的是能否得到具体执行的疑问,以及能否接受全民监督的强烈诉求。新规定出台,公众关注操作性如何,以及在反腐败方面取得什么样的效果,显示出人们对贪腐的深恶痛绝。但是寄希望于一纸通知就能解决这个“老大难”的问题显然不够理智,当通知一类的规范经过实践能否最终形成法律制度,并能强力执行,这或许才是正道。

说热点 北京市教委调查“北京电大数百学生集体作弊” 莫让大学成为文凭工厂
支持严打考试作弊行为吗?
关于我们

责编:王敬东

 

联系:wangjingdong@cntv.cn

 

欢迎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诚邀您的参与。

 

版权声明:复兴社区原创策划,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