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预警信号 学会应急避险

台风来临 如何防御?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详细]

应急手册 暴雨天气出行避开积水区

一旦遇到大暴雨,尽量不要出门,即使出门也要尽量选择公交出行。当遭遇暴雨时,如果你正在外行走,那么应尽量不再赶路,并尽快到地势较高的建筑物中暂时避雨,千万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区、较高的墙体、或是树木底下避雨。[详细]

遭遇暴雨 如何在雨中停车避险?

如果非要开车,首先是尽量听交通台的路况信息,一旦到了积水桥下,不要期望冲过去,不能抱着侥幸心理冲过积水,这样反而容易被淹。此外,不要在桥下的最低点停车,跟前方的汽车保持距离,观察情况,确定安全后,再继续行驶。[详细]

台风蓝色预警:
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黄色预警:
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10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橙色预警:
12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红色预警:
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暴雨蓝色预警:
是指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有些地区没有这一信号)。
暴雨黄色预警:
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橙色预警:
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红色预警:
最高级别,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