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默克尔中国之行主谈经济 对华政策“默默转身

 

CCTV.com  2010年07月16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物

专题: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7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带着一半的内阁阁员、25家企业巨头以及众多国会议员,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虽然自默克尔就任总理以来,每年都访问中国,这次看似“例行”的访问却引起格外关注。这不仅是因为即将签订的经贸大单,还因为中国给予她的待遇之高出人意料。更何况17日,默克尔还将在中国度过她56岁的生日。

  德国《图片报》15日报道称,这已经是默克尔第四次访问中国了。由于代表团的人数太多,德方不得不破天荒地使用了3架飞机。德国《市场汇报》称,默克尔会就人民币汇率和中国出口政策与中国谈判。此外,还将讨论技术转让,气候变化和基础设施发展,以及空客飞机订单,银行和保险市场开放,公共采购问题等。德国《金融时报》称,默克尔带着德国顶级企业高管到中国,就是希望参与中国的繁荣发展。她这次东方之行的中心任务就是经济合作。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