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10月29日至30日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29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据悉,“创新”将是重点议题。


头条报道

李克强:打造中德合作全面升级版

李克强表示,中德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两国开展高水平互利合作,有益于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助于塑造互利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中方愿同德方携手努力,继续落实好上一轮中德政府磋商达成的各项共识,进一步增进互信,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打造中德合作“全面升级版”。

新华网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李克强介绍了两国总理会谈成果。他表示,我同默克尔总理举行了友好深入、坦诚高效的会谈,就打造中德合作“全面升级版”、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达成诸多共识和成果。中德合作作为中欧合作的领跑者,在广度和深度上已达到很高水平。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完善各层级、各领域机制建设,在对话与合作中增进理解、累积互信。双方商定,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将于明年适时在华举行,中方邀请默克尔总理届时来华共同主持磋商。

新华网

滚动播报

默克尔第8次访华行程曝光

据德国驻华使馆介绍,在北京期间,默克尔将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会晤,分析商讨去年10月两国在柏林第三轮政府磋商期间发布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落实情况。双方还将讨论经济议题以及地区和全球性问题。她还将出席由德国科尔伯基金会发起的“山村对话”研讨会并致辞。

央广网

| 10-29

德国总理默克尔乘坐专机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图)

2015年10月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乘坐专机抵达北京国际机场,三军仪仗队列队欢迎。据悉,默克尔将于今明两天访问中国。除了会谈等活动外,她将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陪同下到访安徽省的一户农民家庭和一所乡村小学。一直以来,中德高层间保持着频繁的会晤,此次是默克尔第八次访华,创西方国家领导人任上访华次数之最。

环球网

| 10-29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开启任内第八次访华 经贸系此行主要议题

此次默克尔对中国进行的正式访问是29和30号,也就是今、明两天。德国驻华使馆提前披露了默克尔访华的行程中显示:今天早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外为默克尔举行欢迎仪式并共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随后两国总理进行会谈,并签署一系列的合作协议。下午,默克尔将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会谈。傍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与默克尔会谈,并在钓鱼台国宾馆设下晚宴招待默克尔。

央广网

| 10-29

默克尔访华将与李克强共同造访乡村小学

中国外交部上周宣布,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本月29日至30日访问中国。随着默克尔抵华日期不断临近,德国媒体议论访问议题和中德关系的兴致越来越高,尤其热衷经济话题。虽然有评论称,在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的背景下,默克尔来华有“压力”,但专家认为,德企在中国仍有很多机会。路透社称,德国政府确信,德国将继续是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

环球时报

| 10-28

外交部发言人: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年内再次访华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意于近期再次率团访华以推进中欧及中德关系。对此,洪磊回应称,近年来,中德高层交往密切,有力促进了中德和中欧关系的健康、快速发展。我们欢迎默克尔总理年内再次访华,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

人民网

|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