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开启任内第八次访华 经贸系此行主要议题

新闻频道 央广网 2015年10月29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此次默克尔对中国进行的正式访问是29和30号,也就是今、明两天。德国驻华使馆提前披露了默克尔访华的行程中显示:今天早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外为默克尔举行欢迎仪式并共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随后两国总理进行会谈,并签署一系列的合作协议。下午,默克尔将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会谈。傍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与默克尔会谈,并在钓鱼台国宾馆设下晚宴招待默克尔。

  而在明天,李克强总理将陪同默克尔一起前往安徽合肥,在那里,默克尔将访问一户农民家庭和一所乡村小学。中午,两国政府首脑将会参加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会议。访问结束前,李克强总理将设晚宴招待默克尔总理一行。

  最主要的议题:

  经贸议题,是此次默克尔访华最主要的议题,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说,目前,中德贸易额相当于中英、中法和中意三国贸易量的总和。他透露,这次默克尔访华期间,一家著名的德国汽车公司将宣布,未来五年将在华投资200亿欧元,他说,这比过去几年英国在华投资还要高。

  有报道称,默克尔此次带领一支由约20位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德国商业代表团,涉及机械、汽车、电子和电讯等行业。这些商业领袖将在30日与李克强和默克尔共进午餐。其中包括中国公众熟知的德国大众、汉莎航空等企业。

  同时,默克尔此访,将与中国领导人分析和探讨去年达成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的落实情况和未来行动。柯慕贤也表示,叙利亚问题将是德中两国讨论的另一个核心议题。德方认为,中国可以成为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关键一环。

编辑:杨静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