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09年 哥本哈根

      2009年12月7日-—18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会议虽然在长期目标、资金、技术转让等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形成了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但会议没有完成巴厘路线图的谈判任务,没有对2012年之后的国际减排做出安排。

  2010年 波恩

      2010年联合国前三次气候谈判工作会议均在德国波恩举行,但在波恩会议上,“哥本哈根协议”受到广泛质疑,一些谈判代表的立场出现大撤退,波恩三次谈判均在质疑声中结束,没有为年底坎昆大会做好准备。

  2010年 天津

      中国主动承办2010年联合国第四次气候谈判工作会议,实现各国谈判代表在坎昆大会之前的最后沟通,并形成坎昆大会的谈判文本。中国也借此机会,在坎昆会议之前,尽力向各谈判方传递了中国对于减排的承诺与行动。

  2010年 坎昆

      2010年11月29日—12月10日在墨西哥坎昆举行,外界普遍对坎昆大会期望不高,但这次大会将是一场严肃的《京都议定书》保卫战。目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组织的谈判组织能力和效率受到质疑,如坎昆气候峰会不能扭转形象,将陷入信用危机。

  2011年 南非

      2011年将在南非举行,是2012年《京都议定书 》第一承诺到期前最后一次气候大会。

  2012年 《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到期

      《京都议定书》是目前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唯一一份局右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它为将近40个发达国家及欧盟设立了强制性减排温室气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