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研讨会在河南林州召开

红旗渠通水整整50年了。半个世纪前,林县人绝壁穿石,历时十年修建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彻底结束了当地缺水的历史,也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旗帜插在了太行之巅。

王岐山赴红旗渠调研:提醒干部破除反腐阻力

至今年4月5日,红旗渠总干渠通水已满50周年。在此前夕,3月27日至2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赴河南调研,专程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参观青年洞,并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在当代的缩影。

总干渠通水半世纪:红旗渠精神不老

向前,望不到首;向后,看不到尾;抬头,是陡峭的石壁;俯首,是无尽的深渊;耳旁,是呼啸的山风;脚下,却是清澈的流水。这就是被称为“人工天河”的红旗渠。站在它的砌墙上行走,会是一种极限的体验。而如果以航拍飞机的角度俯视,则会看到在巍峨高耸的太行山之间,有一条蜿蜒曲折的水在半山腰间穿行。

从人学视角看红旗渠精神当代价值

       搜索红色记忆:图说红旗渠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