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河南平禹矿难抢险救援工作

 

CCTV.com  2010年10月18日 13: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温家宝、张德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和善后工作

  骆琳、赵铁锤赴河南指导抢险救援

  人民网郑州10月16日电 (记者 曹树林)10月16日凌晨6时左右,位于河南省禹州市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目前已发现有21名矿工遇难,井下尚有16人被困,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抢险救援工作。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救援工作,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也作出批示:要求国家安监总局协助地方迅速查明事故原因,督促地方全力以赴组织救援工作,千方百计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要求不惜代价,优化施救方案,尽最大努力抢救被困人员,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16日下午4时许,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赵铁锤率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救和调查处理工作。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副省长孔玉芳、史济春,省委秘书长曹维新也同时抵达。

  在听取有关人员汇报后,骆琳和赵铁锤充分肯定了前期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并对下一步救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救援被困人员,要迅速恢复通风、供电和运输三大系统,并建议同时在井下设立一个救援指挥部。河南省省长郭庚茂提出,要把救人放在最优先的位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组织救人。

  现场救援部署结束后,骆琳、赵铁锤、郭庚茂等领导马不停蹄来到井下救援现场查看指挥救援情况,然后又来到调度室对下一步抢险救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据了解,河南平禹煤电有限公司由中平能化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平顶山瑞平煤电公司、禹州市国资委四方共同出资组建。2008年8月1日,该矿曾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23名矿工遇难,是典型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

责编:乔金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