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文:"药价放开便暴涨"系误读

 近日,心脏病用药地高辛片"暴涨10倍"的新闻被社会关注,有人惊呼,这是6月1日起国家取消低价药最高零售价格改革所致。事实上,地高辛片涨价与国家取消药品最高零售价改革毫无关系,这是一种误读。

专家:坚持公立医院公益定位 破除逐利机制

让公立医院可持续发展是新医改的关键

公立医院改革 "球队"比"球星"更重要

国务院发布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指导意见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2010年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启动以来,各试点城市积极探索,改革取得明显进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拓展深化改革试点的基础。但是公立医院改革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当前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公立医院逐利机制有待破除,外部治理和内部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符合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有待健全,结构布局有待优化,合理的就医秩序还未形成,人民群众就医负担依然较重等,迫切需要通过体制机制改革逐步加以解决。根据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11号)要求,为加强对城市公立医院(地级市辖区及以上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

国办:试点城市所有公立医院推进医药分开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吴宫花草埋幽径,晋代衣冠成古丘.
国破山河在,春城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视频聚焦
破除以药补医 强调公立医院公益性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