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让我来做你的眼

广州首条导盲犬成盲人教授“新眼睛”

现在,如果天晴的下午走过中山大学西区的家属区,或许你会看到一位中年男子牵着一条金毛猎犬“旁若无人”地走过你的身旁,那就是富明慧和他的导盲犬万福。但请不要叫喊它的名字,不要喂它食物,因为它在工作中。富明慧带着万福穿街过巷坐地铁逛商店,导盲犬就像他的新眼睛,帮助他体验了独自很难完成的出行。

天津心目影院为盲人讲解电影

和平区文化宫“心目影院”创建者之一、文化宫副主任郑伟告诉记者,“心目影院”是专门让盲人等视障朋友用心中的眼睛看电影的公益影院。在“心目影院”,不仅可听电影的声音,而且由义务讲解员同步解说画面和情节,让盲人“看”得更明白。志愿者介绍,“金牌”讲解员高赫为讲解电影《梅兰芳》翻阅大量资料,描述清楚背景梗概,写了至少2万字的讲稿。

上海无障碍电影6年“跨三步”

上海是全国第一个为残疾人制作无障碍电影以及无障碍电影光盘的城市。6月27日,在市残联和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推动下,上海市无障碍电影院在国泰电影院揭牌成立。这意味着,经过6年发展,上海的无障碍电影事业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终于为视力、听力等各种残疾人圆了一个进电影院看电影的梦想。

走基层·曾柏良:我教盲人学画画

走基层·曾柏良:我教盲人学画画

南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曾柏良专门免费教盲人绘画,还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盲人绘画教学法。

信息无障碍:盲人与外界沟通桥梁

信息无障碍:盲人与外界沟通桥梁

近年来,随着我国信息无障碍技术推广运用,更多的盲人朋友可以在各地的盲文图书馆以及学校家庭通过读屏软件获取同等的教育和就业机会。

央视评论:障碍越少 文明程度越高

央视评论:障碍越少 文明程度越高

技术不是问题,关键是有没有人性化的设计初衷,有没有精细服务的诚意。

盲人数字图书馆资源推荐

主要包括有声读物、电子图书、电子报刊、在线讲座等栏目。
该网站主要包括电子图书、在线讲座、音乐欣赏等栏目。
含畅销小说、评书曲艺、经管养生、儿童文学、综艺娱乐五大板块。

日常小常识

视障人学习定向行走需要一定的时间,需要其家人、朋友等帮助。
你可先询问对方的需要,再给予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