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赖欲取消转世 西藏自治区主席称须尊重传统

 

CCTV.com  2011年03月08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西藏代表团7日举行开放讨论。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在会上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西藏是稳定的,西藏百姓安居乐业。

  他说,在中央有关部委和对口援藏省市、中央重要骨干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西藏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

  他说,“十二五”时期,中央给予西藏的优惠政策将越来越多,西藏百姓将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西藏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确保社会平安和稳定。

  白玛赤林说,来自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势力的干扰肯定会有,但是影响不了大局,也影响不了西藏人民建设团结和谐幸福的新西藏。

  在回答媒体有关达赖取消转世的问题时,白玛赤林说,藏传佛教有1000多年历史,达赖、班禅转世制度有几百年了。活佛转世有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我们必须尊重藏传佛教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

  在回答记者关于雅鲁藏布江开发的问题时,白玛赤林代表说:“雅鲁藏布江是西藏人民的母亲河。有很多西藏的歌曲都唱到她。近年来,雅鲁藏布江中游除了正在修建一个51万千瓦的电站外,没有搞其他建设。西藏地广人稀,这个电站建在高山峡谷里,没有一户群众因此搬迁。同时,西藏始终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现在的电站建设首先是确保环境保护。”

  白玛赤林代表说,“十二五”期间,西藏将把旅游与文化、生态相结合,突出“高山、雪域、阳光、藏文化”主题,优化旅游空间布局,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力争到“十二五”末期旅游接待人数和总收入等指标较“十一五”末期翻一番。

  

责编:殷启德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