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警方重组人质事件案情 将为幸存人质录口供

 

CCTV.com  2010年08月28日 12: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香港一个旅行团23日在菲律宾被一劫匪持枪挟持,当地警方与枪匪对峙超过10小时,造成香港游客8死7伤。菲警方强攻遭劫大巴,最终击毙劫匪。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方昨天除派员到马尼拉参与挟持人质事件调查工作外,有组织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派人葵涌殓房参与验尸,了解众死者中枪位置,拆解他们死于谁人之手,同时四名死里逃生人质,将成警方重点调查对象,力图抽丝剥茧,从口供中还原事件经过。

  报道称,香港警方及法证专家已被派到马尼拉参与调查工作。消息称,警方有组织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加入调查,其中四名死里逃生人质陈国柱、易小玲、汪卓瑶及梁太吴幼缓,将成警方重点调查对象,力图从他们的口供中还原事件经过。

  据报道,四人将每人由一名督察负责录取口供,O记将集中调查劫匪在对峙中,是否曾要求一百万比索退休金、发出最后通牒至开枪的经过,其中他杀人时站在旅游巴士什么位置尤其重要,因为从死者被子弹击中位置及杀伤力,可判断其死于劫匪或特警的枪下。由于多名重要证人(伤者)伤势严重或因情绪问题,暂不宜录取口供,警方今日稍后将与他们联络,安排作录像口供。

责编:张耀斌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