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书展内外热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这本书为了解一位领袖、一个国家和一个几千年的文明打开了一扇清晰而深刻的窗口。”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28日为2015年美国书展上举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推介会写下了这样的贺词。

中国出版大步往外走 图书年输出版权超万种

走向世界,展示中国:出版业“走出去”成效显著

近万种中国图书将亮相美国BEA书展

美国书展5月27日开幕 中国将举行120场主宾国活动

5月27日至31日,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在美国纽约举办的美国BEA书展,此次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是中美建交以来,中国出版业在美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美出版交流活动。

美国书展:春风化雨感知中国

拂面而来的“中国风”,带来引人入胜的中国故事,展示富有魅力的中国文化和文学成就,春风化雨般增加人们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国与美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的文化、出版交流。

盘点:中国作为主宾国出现在哪些国际顶级书展

伦敦书展和法兰克福书展是国际出版界公认的两个最重要的交易平台。继2009年法兰克福书展和2012年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后,5月27日至31日举行的美国书展又将迎来中国主宾国活动。

    美国BEA书展简介

  • 时间:2015年5月27日至31日
    地点:美国纽约
    内容:美国BEA书展由美国书商协会于1947年创办,是目前全美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年度国际书展,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贸易和版权贸易盛会之一,为各国参展者观察美国图书出版业,把握全球出版业发展趋势,了解新技术在图书出版业中的应用提供了重要机会。5月27日至31日,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在美国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举办的美国书展“全球市场论坛活动”。
精品佳作:这些书,即将亮相美国书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

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这本书,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4月1日期间的讲话、演讲、批示、指示等70多篇重要文献,分12个专题,共计274段论述。

《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国家》

    该书的重点是叙述和分析中国共产党执政六十多年来形成的基本制度和基本方略,包括执政地位和执政方式、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以及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方法。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国》

    该书从多个方面介绍中国抗日战争的实际状况,有助于人们了解中国抗日战争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一部分所起的作用,以及与世界其他反法西斯战场的相互关联。

《你好,中国》

    选取了100个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汉语词汇,从不同侧面反映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国外民众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同时围绕这100个文化词汇,制作出三种不同媒体形态的产品。

《美丽中国》

    该书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本国家形象画册,全方位、多视角地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自然生态之美、历史人文之美和科学发展之美。

《新丝绸之路:重新开始的旅程》

    千百年来,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各国人民共同谱写世代传诵的友好篇章。今天,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将是一项造福沿途各国人民的伟大事业。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客观地对外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

《在同一面战旗下》

    该书收录了对50多位中国驻印军老兵的采访,讲述他们远赴印缅,与美国、英国军队共同训练,并肩作战,收复缅甸,取得了对日反攻胜利的故事。

《双赢的未来》

    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发展,已经引发了世人对中国独特经济发展道路的讨论,同时,中国在世界经济事务与治理结构中的地位及作用,也引发了人们的思考。

《大国的责任》

    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责任要求也在迅速上升。该书即对当前中国所承担的大国责任进行了一个系统的介绍。

2015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