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项目: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

中国奥运第36金 吴静钰

冠军介绍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伦敦奥运会举行了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的决赛,中国选手吴静钰以8:1的比分战胜西班牙名将布里吉特,成功卫冕女子49公斤级金牌,更值得一提的是,吴静钰获得的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史上的第199枚奥运金牌。

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吴静钰第二次获得奥运会的冠军,这一刻,她的压力是不是完全释放了呢?吴静钰说:“所有的压力都释放了,这觉得这一刻,所有的压力都释放了。这么多年以来,这是辛苦训练的结果,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国家,最重要的是感谢教练这么多年来的指导。这块金牌,是我和教练、所有跆拳道人以及中国人的骄傲。”

吴静钰1987年7月13日出生于江西景德镇,中国女子跆拳道队运动员。2006年吴静钰夺得了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第一块跆拳道金牌,2007年又成为世锦赛冠军,吴静钰顶了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两顶帽子,作为跆拳道界家喻户晓的人物,她成为了对手竞相研究的对象。2011年5月2日,吴静钰在世锦赛49公斤级争夺中,以两次关键的“踢头”攻势连克两位劲敌,个人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帮助中国队在此次韩国庆州世锦赛上摘得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