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项目:羽毛球女子双打

中国奥运第22金 田卿/赵芸蕾

冠军介绍

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4日在温布利羽毛球馆打响,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以2比0战胜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夺取冠军。这也宣告了经历过“让球风波”的中国羽毛球队没有让这枚女双金牌旁落,连续五届奥运会夺得女双冠军。

其实这对搭档的情况确实要比其他组合复杂。田卿素有“百搭女孩”之称,搭档老换,于是她半主动半被迫地练就了既能部分调整以配合搭档,又能坚守自己特色不丢优势的应变本领。赵芸蕾则是除了女双之外还要分心去处理混双,将两个项目中积累的经验融会贯通,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种与一般队员相比不太稳定的环境,却恰恰成为她们一路高歌猛进,最终直取奥运冠军的最大助推力。

田卿,1986年8月5日出生,湖南安化人,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运动员。主攻项目是女子双打。2012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冠军。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冠军。

赵芸蕾,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双打运动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重点选手。2009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双、混双冠军。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混合双打冠军。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