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项目:羽毛球混合双打

中国奥运第20金 张楠 赵芸蕾

冠军介绍

2012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开打。比赛在两对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之间进行,第一局张楠/赵芸蕾先发制人以21-11拿下,第二局徐晨/马晋仍然没有扭转局势再失一局,最终张楠/赵芸蕾以2-0的比分战胜队友,摘得了这枚奥运金牌。

去年世锦赛就在伦敦夺冠,伦敦奥运会同一场地折桂,张楠/赵芸蕾成为世锦赛和奥运会双冠王,比肩伟大的张军/高崚。张军/高崚悉尼夺冠后雅典卫冕,以张楠/赵芸蕾目前的实力和状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状态再保持四年不是问题,四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张楠/赵芸蕾将力争卫冕。

张楠,北京人,90后。曾获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混双冠军,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混双冠军,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冠军。

赵芸蕾,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双打运动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重点选手。2009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双、混双冠军。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混合双打冠军。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