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世界工厂”东莞转型升级 后年率先建成小康社会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2月29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1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2月27日,广东省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告诉“经济活力看广东”采访团记者,近年来,东莞市通过转型升级,经济稳住了,“十二五”期间,GDP平均每年增长7.93%。“十三五”期间,东莞将保持8%左右的增速,要在2018年率先建成小康社会。

  多年来,“世界工厂”东莞凭借较快的发展速度、较大的规模总量、较强的经济活力,被称为广东改革开放一个精彩而生动的缩影,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但近年来由于长期快速发展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加上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东莞发展面临一些新的挑战。“改革开放前30年平均的增长速度是17%以上,2012年的一季度东莞经济掉到‘十二五’最低的水平,只有1.3%,这个落差非常大。当时社会各界包括东莞的老百姓都在置疑还能不能稳得住。”徐建华说,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东莞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瞄准目标、攻坚克难,围绕转型升级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东莞的经济得以稳住。

  去年东莞市经济总量突破6000亿元,增速达8%。徐建华表示,东莞经济在稳的同时结构不断优化,2015年将近20项指标达到广东省地级市的第一位。“经济发展速度从17%降到个位数,丢失了一些增速,却换来了结构的优化,动力的增强,这是值得的,我们的信心也大大增强。”

  徐建华透露,“十三五”期间,东莞将保持8%左右的增速,要在2018年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对外开放合作、重点改革突破走在全省和全国前列三个战略任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