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海南博鳌机场校飞成功 3月初将进行试运行(图)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2月28日 0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是建设中的博鳌机场航站楼和已完工的机场跑道。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本报海口2月27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27日14时,一架B9330型校飞飞机平稳降落在海南博鳌机场,这标志着博鳌机场的通信、导航设备以及飞行程序已达到行业标准,将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前投入使用。

  海航基础相关负责人介绍,校飞是机场开航的先决条件,是开展后期试飞、行业总验及运营等重大事项的前提基础。目前,博鳌机场建设正在进行试运行前的最后冲刺。2月29日博鳌机场将迎来模拟机验证,3月3日进行飞机试飞,随即开展行业验收,3月初实现试运行。试运行阶段,将由海航集团旗下多家航空公司执飞北上广深等9条包机航线,检验其综合服务能力。

  博鳌机场位于海南省琼海市中原镇西侧,距琼海市区12公里,距博鳌国际会议中心15公里。博鳌机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重点配套项目,响应“一地办会”的要求,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原计划于2017年前投入使用,目前将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前投入使用。

  博鳌机场项目用地面积约2732亩,总投资约11.27亿元,可起降空客A320、波音737等机型。项目从去年5月进场开工建设,到今年2月中旬具备试运行条件,项目建设周期不到10个月,创造了世界民航机场建设史上的新速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