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一图解读】猛料!又爆潘基文被监听?美国的监听名单比你想的还要长!

评论页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2月24日 2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维基解密2月23日再爆猛料!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涉嫌监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之间的对话。此外,世贸组织、联合国难民署高层官员的电话通话也被监听。

  

 

近几年,美国利用技术优势所实施的各种监控项目和手段陆续曝光,可以说,美国监听范围之广令人意外,先来看看都有哪些政要中招?

 

不要以为只有国家领导人、政要才是美国监听的目标。近年来,代号从“棱镜”、“旅伴”到“肌肉发达”,内容包括电子邮件、电话记录、通讯录、社交网络信息、手机定位信息等,对象从外国领导人、外国民众到美国民众,甚至本国的议员。

根据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发布的《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中国是美国窃听的主要目标之一!

 

也就是说,当一个普通人打开手机玩游戏时,就很有可能成为了美国情报机构的窃密目标。你可能会以为,玩游戏、去哪吃饭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有什么利用价值?!如果你那么想就错了!

 

早在两年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收紧情报机构权限,情报机构只有经法庭批准才能从通讯公司获取电话记录,这似乎意味着美国国家安全局备受诟病的收集电话记录项目终结了。但从这两年来媒体的报道来看,奥巴马对美国国家安全局情报监控项目作出的调整,远未触及监控项目根本。

如今,互联网蓬勃发展,但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在互联网安全的全球挑战当中,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置身之外,各国应该共同承担国际社会的责任,共同遏制信息技术滥用,反对网络监听和网络攻击,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和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