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宁县数百群众家门口体验传统川剧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6年02月19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精彩的川剧表演,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又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素养。”2月17日,四川省长宁县古玩街人头躜动,热闹欢腾,来自长宁县民间的川剧名家们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场精彩的川剧表演,受到广大戏迷欢迎。

   演出现场,演员们用他们精湛的表演技艺、动人的唱腔演绎着《访友》、《五台会兄》、《杀狗警妻》等川剧经典剧目。特别是《访友》这一桥段,演员们说唱之间,将梁山伯与祝英台受封建礼制束缚,最终未能走到一起,抱憾终身之情表演的淋淋尽致淋漓尽致。整场演出近三个小时,观众一边听川剧一边品茶。台上演出热火朝天,台下群众们喝着小茶、抱着孩子看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喝彩声。

   “我很喜欢川剧,过去要上大剧院买票才看得到,今天现场看了这精彩的表演,让我的新春过得很快乐。”张大爷激动地说。

   川剧是我国戏曲宝库中的一颗耀眼明珠,对于四川人来说,川剧可以说是“当家花旦”。电视不普及之前,川剧是可以“当饭吃”的。川人的文化生活大约就是“川剧加曲艺”。

   据长宁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张玉龙介绍,上世纪中叶川剧在长宁可谓是兴盛至极。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以及群众娱乐方式的多元化,川剧同其他各种地方戏曲一样,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长宁县在迎新春系列活动中专门安排了川剧专场演出就是为满足广大川剧爱好者的需要,让广大戏迷在新年中过足川剧“戏瘾”,也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宋成均、刘宇成、李周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