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世行出资1.5亿美元助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应对寨卡病毒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2月19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华盛顿2月18日电(记者 刁海洋)世界银行18日宣布,将出资1.5亿美元帮助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国家应对寨卡病毒。该行评估认为,寨卡病毒今年将对该地区造成约3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世界银行1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行近期向受寨卡病毒影响严重的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派出多个技术团队。在与各国政府进行磋商后,世界银行最终确定了1.5亿的援助金额。

在哥伦比亚港口城市库库塔,人们喷烟灭蚊。世卫组织提醒,尽管现在北半球是冬季,气候条件不适于伊蚊活动,因此寨卡病毒在欧洲传播的风险极低,但当春夏季到来天气转暖时,病毒在这些地区传播的风险将大增。

在哥伦比亚港口城市库库塔,人们喷烟灭蚊。

  同日,世界银行还发布了有关寨卡病毒之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经济影响的报告。报告认为,从短期来看,寨卡病毒所产生的经济影响是“温和的”。报告预计,寨卡病毒今年将给该地区造成约3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这一数字相当于该地区GDP总量的0.06%。

  报告称,对于该地区部分高度依赖旅游业的国家而言,寨卡病毒可能造成超过1%的GDP损失。报告强调,上述评估是在地区国家应对得当的前提下做出的初步判断。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8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市政工人用熏烟消毒法帮助控制寨卡病毒扩散。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8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市政工人用熏烟消毒法帮助控制寨卡病毒扩散。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当天表示,世界银行的评估报告显示,必须立即采取措施遏制寨卡病毒传播的势头。他表示,如有需要,世界银行将为发生公共卫生危机的国家提供额外援助。

  本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寨卡病毒的爆发和传播已构成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迄今,已有超过20个国家报告发现寨卡病毒。最新消息称,预防寨卡病毒的疫苗需要至少18个月才能问世。(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