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指尖上的春节红包大数据发布:抢红包湖南人最快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6年02月19日 0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互联网时代,用手机APP发红包、抢红包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新年俗。而在今年春节,随着BAT三巨头纷纷加入红包大战,更是给大家带来了一种别样的“年味儿”。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巨头红包雨背后也发生着许多有趣好玩的事情,我们从节后他们所发布的各种红包大数据中便可见一斑。

  猴年除夕发生了什么?

  支付宝红包

  除夕当晚,有超过1亿观众通过支付宝咻一咻抢到春晚红包,共瓜分了8亿现金。

  微信红包

  猴年除夕当日,微信红包的参与人数达到4.2亿人,收发总量达80.8亿个;此外,共有2900万张红包照片发出,红包照片互动总次数超过1.92亿次。

  QQ红包

  猴年除夕夜,参与“刷一刷”QQ红包的总用户数为3.08亿,共刷出22.34亿个红包。

  百度钱包

  福袋

  截至猴年大年初一中午12时,百度钱包开福袋次数达112亿,共发放出价值42亿的福袋,其中现金达3亿。最幸运的百度钱包福袋用户,获得了乘坐LYNX飞船上太空的机会。

  趣味红包数据播报

  1 A 北京人中王姓最爱发红包

  据QQ红包数据显示,在北京,今年春节最大方的人是个20岁的姑娘,她除夕夜发出了595个红包。同时从QQ的姓氏红包数据看出,“王”姓世家领先于刘、李、张等姓氏,成为北京市发红包最大方的姓氏。

  B 个人发红包福建最土豪

  有人抢得起劲,也有人发得豪迈,在发红包方面,据蚂蚁金服发布的数据显示,最土豪的人当数福建人,福建的莆田和漳州两地,春节期间,他们人均发红包金额高达1172元和952元,排在全国城市前两位,超过了北上广以及江浙人。

  C 抢红包湖南人最快

  据微信红包数据显示,湖南省登顶“手速王”。

  2 最受欢迎的红包金额

  3 男性比女性发得多

  4 春节成50后“触网”高峰

  当Mary变成二丫,Tony叫回狗蛋,各大互联网公司在春节期间收获数量庞大的免费地推员。以支付宝为例,在春节新增用户中,50后、60后、70后占到了33.5%,这个比例要远远高于日常水平,在春节前,50后、60后、70后在支付宝用户中的占比约为15%。除夕当晚,支付宝活跃用户在三四线城市占比从节前的48%上升到64%,提升了16个百分点。

  互联网红包新特征

  据企鹅智库大数据显示,和2015年相比,今年春节的互联网红包,在产品、互动、用户体验满意度等多个方面,呈现出新的特性和不容忽视的趋势。

  布局扩大

  进一步向中小城市覆盖,向年轻和年老群体两极渗透,向更丰富互动模式延伸。

  情感诉求

  公众抢红包活动延续热度,但反馈毁誉不一。定向社交链红包传播,成为节庆传递情感的重要工具。

  简洁至上

  今年红包呈现多种玩法,但用户对互联网红包互动诉求,依然以“简洁有收获”为核心。

  BAT红包战背后的生意经

  百度为构建O2O的社交圈加码

  此次红包大战,百度生态全面协同作战,百度钱包联合了百度入口级产品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糯米,同时还打通了爱奇艺。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在百度生态体系中,手机百度、百度地图是明显的流量入口,百度糯米是明确的消费场景平台,爱奇艺又是专业的内容提供,支付与O2O服务形成闭环,相互补充,优势增强。

  阿里靠移动支付构造社交链

  今年春节红包大战中,阿里的阵仗看起来最大,与春晚合作给全国人民发红包,最受关注的除了“咻一咻”现金红包外就是“集五福”平分2亿元的红包玩法,依托一系列红包活动直接激活了支付宝用户潜在的社交属性。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支付宝将会在如何维护如今打开的社交关系链上做文章。

  腾讯借强社交关系

  切入移动支付

  业内人士表示,“红包”成为了腾讯切入移动支付市场的最佳手段,“红包”游戏,让微信和QQ的“支付场景”成为高频应用,培养了用户的支付习惯,为腾讯开拓移动支付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今年春节微信红包的一个重要创新点就是红包照片,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时间点,让用户体验到了一种互动的趣味性玩法。

  北京晨报记者 杨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