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赠韩一对熊猫将于3月抵首尔 4月公开亮相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6年02月18日 2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月18报道,据2014年中韩首脑会谈上达成协议,中方向韩方赠送的一对大熊猫将于3月乘专机从四川出发前往韩国,并于4月在韩国亮相。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韩首脑会谈上承诺向韩方赠送一对大熊猫,开展共同研究。研究工作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韩国爱宝乐园负责。爱宝乐园17日在北京通过视频首次公开了这对大熊猫。爱宝乐园于2015年12月22日-2016年1月3日通过中韩两国社交网站征集大熊猫的名字,现在在同中方进行筛选。

  据了解,雌熊猫的可孕期一年中只有1-3天,因此熊猫难以大量繁殖。目前在全世界,美国、日本和英国等13个国家拥有熊猫,韩国将成为第14个拥有熊猫的国家。

  1994年,中国曾向韩国租借一对大熊猫,此后亚洲金融危机爆发,韩方于1998年将其归还中国。(实习编译:姜海洋 审稿:李小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