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部分寨卡疫情国家格林-巴利综合征发病率有所上升

国际新闻新华社 2016年02月14日 12: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日内瓦1月13日电(记者张淼)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美洲寨卡病毒流行的背景下,巴西、萨尔瓦多和委内瑞拉等国格林-巴利综合征的发病率有所上升。

  格林-巴利综合征是一种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可由多种病毒引起,主要症状为四肢软瘫,严重时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

  报告称,2015年巴西格林-巴利综合征发病率较此前一年增加了19%。去年7月,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报告的42位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中,26位曾出现寨卡热症状。2015年11月,经实验室检测,7位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被确诊感染寨卡病毒。

  今年1月,委内瑞拉共报告252名与寨卡热存在关联的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该国苏利亚州卫生部门初步分析显示,66名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曾出现寨卡热症状,3名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确诊感染寨卡病毒,其中1人死亡。

  自去年12月起,萨尔瓦多出现46位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其中2人死亡。苏里南去年共报告10例该病例,其中2人确诊感染寨卡病毒。

  世卫组织表示,在登革热、基孔肯雅热和寨卡热同时在美洲传播的状况下,造成格林-巴利综合征发病率上升的原因仍然未知,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