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寨卡病毒继续在拉美扩散 巴西出动军队宣传防疫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2月14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综合消息:寨卡病毒继续在拉美国家扩散,防疫形势严峻。巴西出动军队展开防疫行动,希望能通过此举阻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巴西官方13日警告,寨卡病毒有可能在巴西人口密集的城市继续扩散,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巴西主要城市都有可能受影响。

  而秘鲁官方稍早前宣布第二例寨卡病毒确诊病例。秘鲁卫生部表示,患者为一名35岁男性,曾在委内瑞拉旅行。秘鲁官员忧虑,如不能有效控制寨卡病毒扩散,感染人数可能出现大幅上升。

  哥伦比亚卫生研究部门表示,该国超过5000名孕妇感染寨卡病毒。该研究所在流行病学公告中称,哥全国确诊感染寨卡病毒的总人数已超3万人。

  巴西出动军队展开防疫工作。巴西20万军人13日在全国各地散发数百万份传单,向民众警告蚊子和寨卡病毒的危险,其中7万军人被部署在里约热内卢展开防疫。美联社的报道说,为了吸引更多民众,巴西军方甚至组织军乐队演奏流行乐曲,有军方人员在活动期间散发防疫传单。

  巴西总统罗塞夫当天也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数十名巴西内阁官员陪同罗塞夫参与活动。罗塞夫视察了里约热内卢郊区的居民区,她表示巴西需要每一个人参与灭蚊才能战胜寨卡病毒。罗塞夫还重申,寨卡病毒不会影响今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举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