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江西省安远县旅游扶贫激活“农家乐”——辛苦并快乐着(新春走基层)

中国新闻人民日报 2016年02月14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江西省安远县车头镇官溪村“农夫之家”农家乐。未进小院,“嗞嗞”茶油炸米粿声已先入耳;一阵浓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自己家做的,尝尝!味道咋样?”老板娘易元萍笑吟吟地端出一盘米粿,招呼记者一行。

  “从正月初一就忙开了,一家四口齐上阵,还雇了3名员工,每天一百多号客人!”易元萍眉飞色舞,“辛苦并快乐着!正月每天营业额4000多块,2015年收入20多万。”易元萍告诉记者,自家这栋近300平方米的楼房,享受政策领取了1.5万元的补助,2015年还花近20万元购置一辆小轿车。

  20年前,易元萍从重庆奉节远嫁到安远,因为能干被选为官溪村妇女主任。2008年之前,她与老公在珠海打工。后来在新农村建设政策的鼓励下,2008年回乡发展农家乐。经过几年打拼,她家形成家庭经营模式——丈夫负责食材采购,儿子掌大厨,她、婆婆、女儿和几名本村招聘的员工当服务员。

  “农夫之家”农家乐的食材就地取得,多为当地野菜、禽畜。因为食材正宗地道,名声不胫而走,顾客纷至沓来。聊天之际,客人仍然络绎不绝。“经常带朋友来这里。主要是风味独特,物美价廉。” 从安远县城专程驱车来的张女士不住地夸赞。

  据村主任曾爱仁介绍,县里以“旅游扶贫”为抓手大力扶持乡村旅游和农家乐,官溪村目前已发展农家乐10多家,一年四季生意十分火爆。村里因势利导发展了桑葚、草莓采摘,以及一系列乡村休闲旅游项目。

  “新的一年,我打算多雇几个帮手,扩大规模,带动更多乡亲一起致富。”易元萍信心满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