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家与春晚(十一)幸福就是与家人围坐看春晚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2月13日 2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 “从1983年开始,每个除夕夜,在全家团圆的时候,央视春晚就像一个'朋友'陪在我们身边,分享团圆的喜悦,展望来年的美好。”吉林台全媒体记者刘佳说。

  春节,一家人在一起,为了过年大扫除、逛商店,好吃的好玩的,感觉想要什么都能实现。而这种欢乐的感觉到除夕夜达到高潮。长辈们忙忙碌碌,准备年夜饭,孩子们开开心心帮完忙,就去洗澡换新衣。一家人早早吃完饭,就守在电视机前看春晚。

  “不看春晚,不叫过年。”这曾经是很多人的心声。30多年来,春晚为观众留下了不少美好的记忆。虽然现在已经无法清晰地回忆起每一个节目,无法全都记起那一张张曾经熟悉的面庞,但那些难忘的记忆,却让刘佳无法忘怀。

  “每次回想和爸妈一起围坐电视机前,边包饺子边看春晚的场景,总有一股温暖涌上心头。”刘佳说。“那时的春晚是真好看,歌也动听、节目也欢乐--那是一首歌可以红遍全中国,不分男女老少都喜欢的时代。接着到了12点,全家人就一起去放鞭炮、烟花,又害怕又激动又笑又叫,你追我跑,心情high到极点。”

  单调的年幼时光中,除夕夜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脑海里是那么的鲜艳而重要。这其中,歌舞影音的记忆,全是春晚奉献的。

  “直到现在,我依然十分怀念春晚带给我快乐的时光。因为幸福在于我,就是每年都能回家与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春晚。”刘佳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