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家与春晚(八)做个不剧透的“春晚粉”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2月13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 “为什么我离不开春晚,因为它就是我闹腾的童年和留学后思念的寄托啊。” 地道的北京大妞卢女士感性的说。

  198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出现在亿万观众面前,也让正在上小学的卢女士第一次看到光怪陆离的舞台。从那以后,每年到了除夕,卢女士就早早守在电视机前,等着晚会开始。“就拿了个小板凳,坐得板板正正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谁过来调台都不准。”

  80年代的中国,娱乐项目并不多,春晚成了卢女士的心头宝,不仅爱看,她还喜欢琢磨着表演出来给身边的人看。“我觉得舞台上的人太酷了,” 卢女士笑着说,“跟着王菲唱'相约九八',还必须画上跟她一样的火烧妆。” 

  16岁那年,卢女士得到一张去现场看春晚彩排的票,从守着电视到去现场,这个难得的机会让她开心的合不拢嘴,一大早就开始在衣橱里找准备新年穿的好看衣服,梳上漂亮的小辫,一遍遍问大人几点了。“拿到票的时候简直把我嘚瑟坏了,想着我能见大明星了,还能跟我的朋友各种剧透,太棒了。”

  尽管只是一次彩排,卢女士说在现场,每一名演员都很认真的练习自己的节目,她也第一次觉得舞台上的演员们并不只是光鲜亮丽,还包含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汗水与不易。“当时有一个节目是歌唱家殷秀梅从观众席出场,刚好在我座位附近,我近距离看到了她,她很认真,提前进入观众席过道,为了不影响观众观看,她走路很小心,在她出场前等后的时候,一直在留心台上的进程,自己与导播直接眼神沟通,检查脚下的裙摆是否整理停当。”

  当年的春晚是香港台湾内地节目“手拉手”的一年,谭咏麟的《水中花》、姜育恒的《再回首》、甄妮的《鲁冰花》、潘美辰的《我想有个家》、邝美云的《留不住的话》等,让现场的人们过足了瘾,但卢女士说,作为观众,4个小时不能随便走动,坐得腰酸背痛的,更重要的是当年电视上开始直播春晚时,她的心里却是五味杂陈了。“我后来特别不想提前看春晚,因为剧透了,除夕就少了惊喜,就少了一份幸福感。后来出国了,真的就没机会剧透了,那种期待更浓了。”

  如今,卢女士回到国内,做了一名媒体从业者,今年春节她穿梭在央视春晚一号演播大厅里,用笔触记录辛勤忙碌的春晚人,她说这是她对春晚的另一种致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