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家与春晚(九)春晚是我家的精神年夜饭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2月13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徐辉)除夕夜陪家人看春晚,是河北人石恒对过年最深刻的记忆。“小时候家里是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机,过年时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看春晚,感觉很幸福。”日子越过越好,电视的尺寸也越来越大,但石恒一家人对春晚的感情一直如初,他说春晚是一家人年夜饭中最美味的大餐。

  今年35岁的石恒是一家电器公司的销售经理,工作在河北石家庄。虽说距离老家定州不到一百公里,但因为工作忙,一年到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对他来说每年最大的期盼,就是带着孩子回老家陪年迈的父母看春晚,过大年。

  从石恒记事起,年夜饭都是由父亲张罗。“年夜饭由家里的男人主动承担,是对女人做了一年家务的无声报答,是我们老家的风俗。”

  除夕夜不到8点钟,饭菜早已摆满桌子,一家人围坐着品尝父亲烹制的年夜饭,电视也早已调到直播春晚的频道。

  春晚正式开始,一家人边吃、边聊、边看春晚,年味就出来了。

  爱家庭,爱家乡,爱祖国,这是每个国民最自然的情感;希望家庭美满、家乡美丽、祖国美好,这是每个国民最衷心的祝福。

  石恒说:“看春晚,是我们家除夕守岁的一个风俗。看春晚时说说小家的变化;透过春晚,看看国家一年发生的变化,比如《将军和士兵》等,年夜饭就有了特定的味道。”

  杂技《直挂云帆》更是受到全家人一致好评。平时话很少的父亲甚至感慨:“人生就像航海,总要经历风浪,但只要有一股拼劲,那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春晚是我家的精神年夜饭,有了它父亲张罗的年夜饭更有滋味了。”石恒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