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春晚打造除夕陪伴新主张 年轻网友玩转小屏回归大屏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2月10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猴年春节央视网推出七小时春晚伴随节目《@春晚》,这个媒体融合创新动作引爆了除夕互动夜。《@春晚》是由央视面向年轻受众倾情打造的多屏互动式新媒体直播节目,在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作为春晚的伴随型产品同步推出。它是中央电视台媒体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力求探索春晚的1+1(+N)的全新融合传播模式,从而围绕春晚这一现象级IP打造媒体融合。

伴随春晚,引导年轻人玩转小屏回大屏

在央视看春晚,在央视网互动春晚。《@春晚》在除夕当晚邀约TFboys、侯勇、杨洋、谭维维等十余组春晚最热明星,以互联网为载体,分享春节故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民俗礼仪及亲情孝道。在他们的讲述中,春晚台前幕后的精彩立体式的呈现在每一位网友面前;并在此基础上制造期待、送来惊喜、渗透价值,联合热门APP制作明星拜年产品,包括:起床铃声、拜年视频、独家表情包等等,与新年互动抽奖等福利一起共同打造除夕惊喜狂欢,成功地将年轻网友的关注点拉回春晚现场,拉回中华民族春节期间特有的“仪式感”中。

  

大屏带小屏,小屏回大屏,多屏联受众。《@春晚》通过页面、节目、产品“三位一体”的全新策划,强化突出了多屏互动的新媒体功能,打造了一个真实有效的收看场以及一个情真意切的伴随场,在多屏的切换中制造了新的节庆感和快乐感,做到乐享多屏,全民同乐。

陪伴春晚 在节目互动中传递亲情孝道

除夕之夜,陪伴父母、陪伴亲人一起大屏看春晚,小屏互动春晚。《@春晚》全面强化“陪伴”观念,“陪伴是最好的红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是最温暖的孝顺”。节目通过各种内容和拜年产品的设计,一方面让网友在@春晚上和爸妈一起分享春晚,分享春晚的台前幕后故事。另一方面满足网友的愿望,让偶像为他们的父母拜年。

  

此外,在每一位春晚明星互动的结束之际,《@春晚》特意设计“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顺就要做出来”公益倡议活动,通过明星的偶像带动作用,倡导所有的年轻人都能孝敬父母,希望春节期间每位网友身体力行,做件孝顺父母的事,最终用“孝道”升华陪伴父母主题,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互动春晚 在分享快乐中渗透主流价值

《@春晚》中花样翻新的多屏互动生产的是货真价实的拜年产品,在这些轻松娱乐的拜年产品背后,却有着与大屏春晚一脉相承的主流价值,体现着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守望与坚持,触动着亿万受众对于亲情的领悟与感动。梦想、团圆、感恩、奉献等等春晚故事通过明星的分享,在《@春晚》的多屏互动中与年轻的网友心贴心传递。年轻的青春偶像在这里展现的是一个普通少年对于孝道的理解,境外艺人用自己的春晚故事传递着华人一家亲的赤子之心。实力明星在这里分享的是作品创作中承载传统文化的精髓,无数边防战士的亲情守望也通过部队明星的讲述,将军魂、军味传递给华夏子女,传递给千家万户。

《@春晚》七小时多屏互动式新媒体直播,在众多春晚的新媒体策划中独树一帜,第一时间就成功收获了亿万网友的支持和参与,并在除夕之夜刷爆存在感。秉承优势基因,有创意有温度的互动让网友收获了实实在在的福利,独特的环节设置又让春晚更加立体地呈现给年轻网友,将其注意力成功引回大屏,潜移默化中强化了大屏春晚的传播效果。在陪伴春晚、赏析春晚、互动春晚中制造了期待,在惊喜中实现了价值。作为中央电视台媒体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春晚》在多屏联动中抢占营销先机,初次展示便迅速收获了市场认可,成为了除夕之夜一道独特亮眼的风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