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家与春晚(四)年夜饭中午吃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2月10日 1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郭城)“年夜饭,中午吃,晚上得看春晚,说八点就八点,嘛事都不能误了春晚。”家住天津开发新区的郭先生一句话道出了全家对春晚的钟情。

  郭先生家三代同堂,上有80的父母,下有上中学的儿子。聊到除夕怎么过,郭先生幽默地告诉记者:“历经两次‘改革’,我家有个最优方案。”他回忆说:“80年代过年,妈妈下厨张罗年夜饭,忙着忙着春晚就开始了。她爱看听戏,一到戏曲联唱,撂下手上的活儿,站厨房门口边听边哼,这个情景给我印象特别深。” 到了90年代,生活好了,年夜饭改在了饭馆。“一家子高高兴兴吃饱了,我妈也不那么累了,踏踏实实回家看春晚。”郭先生继续说:“这几年,父母见老,腿脚不那么利落,说啥都不出去了,其实就是怕赶不回来,误了春晚。于是,家里的年夜饭就改中午吃了。”

  看春晚不调台是郭先生全家除夕立下的规矩。“这几天不是在讨论什么是孝顺吗?我觉得,不让父母着急就是孝顺,保证他们按时看上春晚就是孝顺。”郭先生指着遥控器说:“我教育孩子,只要爷爷奶奶要看的节目,你就不能调台。除夕等春晚,头半个小时电视就调到央视频道,只要看到央视,老人心里就踏实了,那我心里也就踏实了。”

  当记者问起郭先生,孩子是不是也陪大人一起看春晚的时候,小郭同学插话了:“看呀,但我在网上看,可以随时切换。现在手机,Pad都很方便,我看我喜欢的节目,听到好听的歌,随时可以重放,还能聊天……”“现在获取信息的方式多了,孩子有孩子的兴趣点,今年春晚集福卡,还是孩子教爷爷奶奶拿手机‘咻咻’的,很有意思。这就是我们家的春节。”郭先生很自豪的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