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每日新报:春晚网络视频收视增55% 观众赞最炫民族风

中国新闻每日新报 2016年02月10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春晚落幕 网络视频收视次数同比增长55%

  啥好看?观众点赞“最炫民族风”(图)

  张侠

  猴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落下帷幕,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给观众带来了不同地域的文化享受,这一年的春晚走出了央视一号厅,把春节晚会变成了全国观众庆祝新年的大舞台。而TFBOYS带来的儿童节目、谭维维的《华阴老腔一声喊》、刘涛携手林心如、梁咏琪的《山水中国美》,以及胡歌等演员的献唱,都成为观众点评热度最高的春晚节目。据央视网发布的收视数据显示,2016年春晚在除夕直播期间,独立访问用户合计1亿3千8百2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41%,总体视频收视次数达20100万次,同比去年增长55%,直播最高时同时在线2081万人,同比去年增长23%。

  传统民俗风节目最美

  今年春晚特别吸引了中国各地充满民俗元素的节目,谭维维表演的《华阴老腔一声喊》技惊全场,很多网友都表示,这个节目一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作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节目将“华阴老腔”与现代摇滚音乐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用二胡、梆子、铜锣、月琴、惊木、木凳等中国传统文化乐器现场表演,让人感受到原生态音乐气息。这个节目被评为今年春晚最佳,有网友评论称,“非遗”节目上春晚,不仅丰富了春晚舞台的民俗民风民味儿,更让年轻人更多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尤其是把现代的摇滚风和原生态音乐结合在一起,年轻观众更容易接受。

  传统节目显得亲切,而现代节目则流露着青春朝气。TFBOYS的节目《幸福成长》与少儿频道主持人月亮姐姐、红果果和绿泡泡一起表演,当现场《黑猫警长》的音乐播放时,电视机前雀跃的不仅仅是小观众,还有已为人父母的80后。而TFBOYS三位年轻帅气的成员,也被网友认为是全场最养眼的节目之一。另一个“养眼级”节目来自胡歌和许茹芸的歌曲《相亲相爱》,作为2015最具人气男演员,胡歌的登场瞬间被“刷屏”。

  被网友评为“春晚三美”的三位“神仙姐姐”:“紫薇姐姐”林心如、“永琪姐姐”梁咏琪和“霓凰姐姐”刘涛以一曲《山水中国美》成为整场春晚“最美节目”。舞台上,大屏幕播放的山水映衬的背景,搭配高低起伏的舞台设计,再细听上海评弹团和苏州评弹学校奉上的江南苏州评弹,吴侬软语,轻拢慢捻,《山水中国美》吟唱出一幅极美的中国江南水墨画。

  在央视启动的海外观众调查中,58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电视观众对今年春晚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达到95%。

  新报记者 张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