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家与春晚(三)春晚是全家的过年仪式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2月10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 (记者 李文亮)孙雯雯,济南客运段高速动车队的一名乘务员,从2012年参加工作,到今年第一次回家过年,她告诉妈妈,春晚开始前一准儿到家。“数着日子盼回家是日历上的春节,回到家看春晚,跟着0点倒计时,是我心里的过年。”雯雯说。

  在孙雯雯的记忆里,每一个春节都离不开春晚,有了春晚,过年才有仪式感。“我心里的过年就是跟着主持人数零点倒计时,数了,年才算过了,然后放鞭炮,吃饺子,给长辈拜年‘爸爸妈妈过年好’,那种快乐和兴奋无以言表。”

  2013年,雯雯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是在宿舍通过网络看的春晚,妈妈打来电话问:“吃饺子了吗?看晚会了吗?”一下子戳了泪点。之后连续两年,因为值班,她都没能回家过年。有时忙得连网络直播也没看成,想第二天看重播,又总被琐事打断。“春晚只有除夕看才有气氛,没看春晚,总是有些遗憾。”

  今年春节,孙雯雯有三天假,但考虑到春运很忙,直到小年过后她才把消息告诉妈妈。除夕之夜,一大家子终于又聚在一起,看春晚吃年夜饭,她还和哥哥、姐姐、妹妹一起忙着“咻一咻”集福卡。“临近12点,全家会一起围笼过来,跟着主持人读秒。”雯雯说:“看到几位主持人台前站齐,每人一段话献祝福的时候,我就开始激动,5,4,3……这才叫过年呀,等了一年的仪式啊,幸福感爆棚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