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家与春晚(二)在春晚的歌声里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2月09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高宇婷)“父母在世的时候,我带着全家给父母拜年,但晚上8点前回家看春晚那是‘必须必’的事。”除夕看春晚对于宁夏银川市的于大爷来说,是三十多年的“老节目”了。

  上世纪90年代,春晚一年比一年火。过完正月,春晚上流行歌的卡带火速被抢光。大街上、商场里都在播放当年的春晚金曲,《小背篓》、《好日子》、《相约九八》、《常回家看看》等等等等。于大爷回忆,那时候他特爱听这些歌,连年等着买卡带,最后把90年代的春晚全套都集齐了。

  今年春晚,于大爷印象最深的歌是《父子》。“现在不用买卡带了,网上就能下载了,重听好几次了,人老了爱流泪……这首歌也是我们这一代心里的独白。我们的孩子在国外,过年比较伤感吧。”  于大爷对记者说,现在儿女陆续成家,除夕逐渐变成了我在家等孩子们回来。什么都在改变,唯有看春晚的传统没变,爱听里面的歌一直没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