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央视猴年春晚 陕西元素酣畅淋漓

中国新闻陕西日报 2016年02月08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除夕之夜,西安城墙南门瓮城内流光溢彩,格外壮美。2016年猴年春晚西安分会场在这里向全球播出,主舞台瓮城以灯组的形式展示着传统文化民俗及丝绸之路各国美景,完美呈现盛唐神韵及丝路情怀。喜庆的彩灯配合城墙的多彩射灯,把南门瓮城装扮成华丽的舞台,古代与现代交相辉映……西安城墙南门再一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2016央视猴年春晚剧组共设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东至福建泉州,西通陕西西安,南联广东广州,北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打破了央视一号演播厅的单一空间格局。除夕之夜,四大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密切联动,实现五地同唱一首歌的盛况,烘托出全国各地共迎新春的喜庆氛围。

  在央视春晚历史上,1996年就曾出现过分会场的形式,当时除了北京主会场外,设有西安、上海两个分会场,三地同时直播央视春晚。时隔二十年,央视春晚分会场再次选定西安。西安也因此成为全国唯一两次作为央视春晚分会场亮相的城市。

  开场祝福:陕西文化风情点亮荧屏

  除夕夜晚八时,央视春晚徐徐拉开大幕,主会场之后,各分会场主持人轮流为观众送上开场祝福。西安分会场,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与陕西主持人徐杰组成默契搭档,站在西安城墙南门箭楼上,为全国观众展示西安分会场盛况。陕西近千名演员组成了壮观的演出团队,陕西独特而精彩绝伦的腰鼓、社火、杂技等民俗,完美展示了陕西的地域特色与文化风情。

  五地同唱一首歌

  在今年央视春晚舞台上,《美丽中国走起来》由玖月奇迹联袂凤凰传奇主唱,并在四个分会场配合共同发声、五地同唱。“美丽美丽中国走起来,不要迟疑,别再等待,一起摇摆;美丽美丽中国走起来,只要你寻找,就能找到你的最爱欢快的旋律……”充满正能量的歌词,把美丽中国描述得淋漓尽致,把对生活的热情诠释得精彩激昂。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来自西安音乐学院、西安体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学子们,以技巧拉拉操、唐乐舞、陕西民族舞等各具特色的舞蹈,为观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完美结合的享受。

  精彩歌舞彰显陕西气韵

  除了与其余分会场同时呈现的节目外,西安分会场特别为观众献上了两个独特的节目——鼓乐表演《盛世鼓舞》和歌曲《彩云之南》。著名舞蹈家黄豆豆领衔的鼓乐表演《盛世鼓舞》中,陕西榆林老腰鼓、韩城行鼓、户县龙狮鼓舞、留南村锣鼓等齐齐亮相,在南门彩灯的映衬下气势恢宏,酣畅淋漓,表现出了陕西人的精、气、神。随着来自西安大唐芙蓉园的三只骆驼进入观众的视线,歌曲《彩云之南》伴着悠扬的曲调让观众眼前一亮。以一首《彩云之南》而被大众熟悉的歌手徐千雅与另一位女歌手喻越越合作演唱了《丝绸之路》。西安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又是“一带一路”的起点,在节目选材方面,地域文化元素被重点考虑。丝绸之路不仅是古代亚欧的通商大道,也是促进亚欧各国和中国友谊、沟通东西方文化的桥梁。在古老城墙下演绎新时代的颂歌,彰显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已经在人民群众心目中落地生根。

  80名小天使齐送祝福

  零点时分,西安分会场,80名身着红棉袄、手打红灯笼的小家伙们欢声笑语地从南门城门外向里跑,他们是趁着零点的钟声开门纳福的。小演员们都来自西安小天鹅艺术团,他们中最大的8岁,最小的还在上幼儿园大班,这些小天使们以独特的方式为全国观众送上了新年的祝福。随着镜头的不断推进,西安南门、钟楼街景随之步入观众眼帘,全方位展示了西安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城市景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