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扬州晚报点评春晚十大“黄金节目”《山水中国美》林心如弹扬州筝

中国新闻扬州晚报 2016年02月08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歌曲《山水中国美》,林心如演奏扬州筝

  舞蹈《茉莉花》

  春晚,是中国人的年夜饭,是一场艺术盛宴。本报也点评出猴年春晚十大“黄金节目”,看看这些节目,是不是也符合您的口味?

  1

  儿童节目《快乐成长》

  上榜理由:光是加油男孩就足够了

  到底是加油男孩,还是TFBOYS?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三个大男孩,往舞台上这么一站,这就足够了啊。更何况还唱了好几分钟的时间呢,他们绝对是小鲜肉中的战斗机啊,多少人看春晚,就是看他们的表演啊。舔屏的有没有?节目结束后立刻关电视的有没有?去年在戏剧舞台上大热的“战马”,今年也来到了舞台上。开门办春晚,要想老少皆宜,起码在“少”这个环节,猴年春晚还是做得不错的。这几年的少儿节目,排序都比较靠前,这样挺好的,小朋友们就不要熬夜了吧。

  2

  歌曲《山水中国美》

  上榜理由:林心如弹奏扬州古筝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山水之间,感受中国之美。这里有大热影视剧里的“芈姝”刘涛,这里有歌坛玉女梁咏琪,这里有当年的“紫薇格格”林心如。但是最动听的,还是开场那一声声柔软如水,绵长如丝的苏州弹词,那些身穿旗袍的弹词演员,上手三弦,下手琵琶,口中吟唱出来的,都是悠长动听的弹词。春晚的舞台上,需要尊重传统的曲艺。更值得一提的是,林心如弹的古筝,是扬州天韵琴筝的古筝!

  3

  舞蹈《茉莉花》

  上榜理由:华侨华人子女演绎扬州民歌

  在扬州飘扬的一首民歌《茉莉花》,是中国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首歌曲。对于海外游子来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每次听到《茉莉花》的熟悉旋律,肯定就会想到故乡,想到中国,想到来自祖国的温暖怀抱。如今,这首《茉莉花》有了一种全新的演绎,那就是由一群华侨华人子女,用手中的扇子,组合成舞台上一道美丽的风景。那些清香益远的茉莉花啊,大大小小的花朵,在舞台上渐次开放,8拍内49人依次展开扇子摆出一朵大花,是多美的一幅画面啊,被称为今年春晚最美的一个舞蹈,也赢得了很多的掌声。

  4

  小品《将军与士兵》

  上榜理由:百岁老兵令人热泪盈眶

  去年9月,中国举行了大阅兵,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铁血军魂。在春晚上,先是一部纪录片的开场,随后又切换到舞台上,将军们的铿锵口令,军人们的整齐步伐,都再现出大阅兵的雄浑威武。今年春晚上的小品,好几个小品的笑点,都逃不过网络段子的范畴。但是在这个小品中,有故事,有人物,有细节,甚至侯勇在表演中,也以一名参加阅兵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样的小品必须点赞。天安门前的道路,是军人的担当。春晚舞台上,也呈现着一个优秀小品应有的情怀。百岁老兵的现身,那一个军礼,令人热血沸腾,令人热泪盈眶。

  5

  歌曲《华阴老腔一声喊》

  上榜理由:“非遗”文化大放异彩

  记得谭维维最先在《中国之星》演唱这一首歌曲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是“流着泪听完的”。没错,谭维维特有的高亢嗓音,加上华阴老腔的原生态,融合在一起,就起了非常神奇的化学反应,这种声音,似乎是从胸腔里掏出来的一样。在中国,有太多扎根于土地上的艺术了,每一声唱腔,都依托着千里平原万里高坡,因而具有了一种天成的雄浑大气。这样的艺术,叫做“非遗”。在春晚舞台上,配合着流行的唱法,更能让古老的“非遗”艺术大放异彩。

  6

  歌曲《父子》

  上榜理由:猴年春晚温情担当

  这首歌曲被寄予着太多的期望,被认为是可以和《时间都去哪了》相媲美的歌曲。歌词温馨感人,唱腔温和动人。父子之间的那种情愫,欲说还休,心里有满满的爱,却怎么都说不出口,其实,在这个世界上,父子才是最牵挂彼此的那个人。

  7

  武术《天地人和》

  上榜理由:甄子丹表现中国力量

  创意武术《天地人和》传达了“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的理念。甄子丹首秀春晚,以咏春拳表现中国以柔克刚的内在。在传递武术精神的同时,表演不忘“猴文化”——舞台上有20多根好似木桩的柱子,时而变身供演员行走的木桩,时而成为演员手中的“金箍棒”。

  8

  歌曲《回声嘹亮》

  上榜理由:郭兰英带来歌声回忆

  有没有一种感觉,现在的流行歌曲,听上几遍,就会觉得厌烦了。但是,当郭兰英走到舞台中央,唱起那首《我的祖国》时,那种经典的回忆,瞬间就能让人陶醉其中啊。这就是老艺术家的魅力,这就是经典歌曲的魅力,听来听去,还是老歌好听。

  9

  相声《我知道》

  上榜理由:春晚新人演出唯一相声

  今年的语言节目,相声只剩下这一个!而且,这个小品竟是由两位新人进行演出的,相比较传统的相声演员,李寅飞的高学历令人惊叹。他是清华大学唯一一个曲艺特长生,进入新闻和传播学院,之后完成本科、硕士的学习,成为清华大学博士生。在昨晚表演的《我知道》中,两位相声新秀捧哏逗哏配合默契,关于环保的话题,也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10

  歌曲《难忘今宵》

  上榜理由:扬州汤非激情放歌春晚

  本来是春晚的保留节目,但是今年因为有了扬州歌手汤非的激情放歌,因而有了不一样的意义。对于任何一名歌手来说,能够凳上春晚的舞台,那就是最高的梦想。前两年,汤非都有登上春晚的机会,但是最终还是错过了。如今,汤非终于如愿了,而且是在整台晚会的收尾节目上,为扬州老乡点赞,这是必须的! 记者 王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