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天津北方网:央视春晚传递正能量 温情感人创新惊喜

中国新闻北方网 2016年02月08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于2月7日晚8:00准时拉开帷幕。猴年春晚总导演吕逸涛独具匠心,设置了“东、南、西、北”四个分会场,西安、广州、泉州、内蒙古分别有不同明星嘉宾坐镇。春晚以“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为主题,努力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在真情、感人、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一场精彩的现代与传统碰撞

  《华阴老腔一声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华阴老腔一声喊》:一场精彩的现代与传统碰撞

  《华阴老腔一声喊》演出团队除了谭维维和她的电声乐队之外,还有陕西华阴老腔“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张喜民和他的“老腔”团队,他们都是来自陕西双泉村的农民平均年龄68岁。节目的形式颇具新意,气势磅礴,将华阴老腔与年轻人熟悉和喜欢的现代摇滚大胆融合,在内容上挖掘更深,歌词以老腔古文为主,使得节目更具传承性与民族性。

  老腔兴盛于清,繁荣于民国,一直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老腔是农村人喜欢的曲艺。不管老还是小,老腔的声腔刚直高亢、磅礴豪迈、独具特色,曾深受群众喜爱。目前,因濒临消亡,老腔已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华阴老腔与现代摇滚的融合是古老的民间艺术新的传承,春晚之后,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它,融合新的音乐元素让现代观众接受并喜爱它,让它与时代同行。

  佟铁鑫和杨洋演绎父子情

  《父子》:朴实温情催泪暖人心

  央视春晚每年都会有一首亲情歌曲广为流传,从早年的《常回家看看》到近年的《时间都去哪了》、《当你老了》,无一不是唱出舐犊情深与儿女孝心。在今年的春晚舞台上,由杨洋和歌唱家佟铁鑫演唱的一首《父子》依旧了延续催泪的特点,朴实的歌词和温情的演唱触动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

  “我心里有满满的爱,可是说不出,只能望着你远去的脚步”,《父子》间朴实直白的歌词描写与杨洋佟铁鑫两人精准的情感把握,让这首歌温情感人,想必它将成为今年人气较高的热门歌曲。

  不少网友感慨,“长腿欧巴”不及“长腿少年”抢眼

  《幸福成长》成为受众面最广的儿童歌舞

  《幸福成长》:全年龄层都爱看的儿童歌舞

  在今年猴年春晚的舞台上,由“小鲜肉”组合TFboys以及来自山西、北京等地的100多名小朋友一起表演的儿童歌舞类作品《幸福成长》,其中由新疆SUDDEN舞团的12个萌娃组成的黑猫警长、葫芦兄弟、喜羊羊和灰太狼等一群经典的卡通形象也一齐出场送上浓浓的春节祝福,唤起了80后观众朋友心中满满的童年记忆。舞台上的TFboys三位成员身穿红色演出服,节日气氛十足。他们同少儿频道主持人月亮姐姐、红果果和绿泡泡一起表演,当黑猫警长的音乐播放出来之时,现场有不少大人都跟着一起合唱。

  值得一体的是,在众多经典的卡通形象当中还有来自英国舞台剧《战马》中会呼吸、有肌肉、有情绪的“乔伊”,作为首匹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马偶”,全部手工缝制,历经四年之久。在表演时一般有三名有经验的木偶演员全程控制,娴熟的木偶控制技术将这匹“战马”的傲娇气质发挥的淋漓尽致。

  网友笑称:两大广场舞“天团”终于合体了

  《美丽中国走起来》旋律琅琅上口

  《美丽中国走起来》:“传奇”“奇迹”终合体

  开场不多久,由央视打造的两大“天团”——玖月奇迹和凤凰传奇的“合体”演出让网友惊叹:“终于等到这一天!”

  今年两个组合则是一起带来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美丽美丽中国走起来,不要迟疑别再等待一起摇摆”,琅琅上口的旋律、动感的节奏搭配简单好记的歌词,有望成为今年广场舞的“最新单曲”。

  甄子丹首次上春晚

  演员们在近两米高的“超大金箍棒”上表演

  《天地人和》:“咏春”尽展武术魅力

  功夫明星甄子丹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而他带来的正是自己最擅长的“武术”节目《天地人和》。

  穿着紫色唐装的甄子丹在前方演练着“咏春拳”,而后方的无数演员们则使用起像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的道具。演员们首先从原地蹿上近两米高的“超大金箍棒”上并用单脚站立,之后再以后空翻的姿势直接落地。随后这一群武校的小演员们还举起重达46斤的木桩,不仅举起来,还将木桩在手中耍起来,十分精彩。

  春晚聚焦年度大事,贯穿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主线,在歌曲、情景剧、舞蹈、小品、杂技等各类艺术作品中,都充分地融入体现,可谓精彩纷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